作者: Julyet (阿菲菜刀殺人王) 看板: P_Juliette

標題: [我在大安的故事] 24:吃系列--3--大腸麵線

時間: Mon Apr 25 17:51:46 2005



大腸麵線有兩家!



高一的時候,有一家麵線很屌,在公車站牌的地方,一下車就可以看到,



他連裝麵線的保力龍杯都印上他的名字--阿東麵線。



另一家是後來才來的,現在賣到開店,實在是賺翻了!



------------------------------------------------------------------------------



阿東老闆,是個很客氣的生意人!



很多人沒有見過他,但是我對他的印象真的很深刻!



一下公車,看到阿東麵線就會自動的排隊排上去,



一碗25,裡面有貢丸,小腸,大腸等。



他很忙,通常不自己找錢,



所以在他的小攤子前面會擺一個零錢盒子,



左邊是10元,右邊是5元,五十元的壓在盒子下面,可以自動找錢...



除非,你拿1000給阿東。





他每天都很客氣:同學早,加辣嗎?



他的人緣很好,每次要排他的麵線真的是絡繹不絕,同學一個個堆上去,



平常一下車,最少都可以看到五個人在排隊!



而阿東的動作非常的迅速,因為他不找錢,



他其實也蠻相信我們學校的同學,不會亂找錢亂拿錢!



而且後面排隊的同學很多,所以大家也都盯著你看...你敢多拿嗎?



我相信是不敢的!





阿東會和同學哈拉,有時候你跟他講今天是我生日,他會把今天的麵線送你不用錢,



最主要是他非常的客氣,而且買久了,每個同學要加辣,那個加醋多,那個不要蒜頭,



他通通記得清清楚楚的!



我很喜歡吃麵線,尤其是阿東的麵線!!





升上高二的那陣子,



前面來了另一攤大腸麵線,一碗30元,多了花枝羹,



但是口味跟料都是抄阿東的,



我覺得很不爽,而且...



他漸漸的把阿東的生意搶走,讓我覺得很不高興!





那陣子,聖誕節,



我寫了一張卡片,內容是這樣的:

「這整條早餐街裡面,你最客氣,而且是所有老闆裡面最有禮貌的!

才不像隔壁的廣東粥老闆娘,都臭臉一張!

我最喜歡吃你做的麵線,祝你生日興隆!」







然後,隔天一大早,



我依然還是排隊買麵線,



阿東一樣向同學們問好,一看到我就說:同學早,加辣多不要蒜呴!



我自己找了錢之後,就說:老闆,聖誕快樂,這卡片給你~XD~



然後阿東被我嚇了一跳!!



他收下我的卡片說謝謝...



說真的,我蠻無聊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寫卡片給他!



好像只因為好玩~XD~



他收下卡片後的第二天...就不見了?



從此以後,我再也吃不到阿東麵線....改吃隔壁那一攤了...Q___Q...



之後隔壁那一攤生意越來越好,擺到現在已經開店面了!而且在滷肉飯的隔壁!



唉.../____...



是我把阿東嚇走的嗎?



別這樣咩,只是一張聖誕卡片嘛!









--

很orz的聖誕麵線小故事。

--



﹒ ˙ *

│ •

再多的道歉也抵不過原始的美好 (( ( 。 ) )) Julyet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218-167-7-54.dynamic.hinet.net海

greta:推薦這篇文章 [05/04/25]

greta:= =a 菲菲卡片太神奇了吧 [05/04/25]

greenrain:推薦這篇文章 [05/04/25]

Fungshui:推薦這篇文章 [05/04/25]

Hungend:推薦這篇文章 [05/04/26]

Finna:推薦這篇文章 [05/05/1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