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Julyet (阿菲菜刀殺人王) 看板: P_Juliette

標題: 水蜜桃小孩2

時間: Thu Mar 10 15:01:17 2005



非常orz...=_=...





很多朋友說我最近文少了,那麼我今天貢獻一篇給你們看文~:)



------------------------------------------------------------------------------



要先從前天講起。



前天他出現,跟我要婚紗照,我只給他一張,



後來問我什麼時候會結婚,我跟他說我不知道!



我不喜歡人家問我私事,這是跟我比較熟一點的人都知道,



而且無論跟我多熟,我的個性,我願意講我才會講,我不願意講,



無論是什麼大小事情...你怎樣也都不可能知道!





昨天又出現了,我問他有什麼事情,他說想跟我多要幾張婚紗照~



我說我沒整理,因為一張檔案都超過5MB~



其實用Photoshop壓檔很快,有心的話,一分鐘以內可以壓兩三張。



可是我不想給,就這麼簡單。





他說他很累,每天工作操的半死,



有時候會到天亮,但閒的時候很閒,他說自己是廉價勞工...。



我說閒的時間你就可以做做自己的事情,



他說有,之前都在看漫畫,不過他回我的是:

媽的咧,看漫畫被人家罵,老闆又不讓我走!因為我便宜又廉價!

現在改看GRE了,就不會有人罵我了



我看到這麼閒,閒到可以看漫畫,我實在是很ORZ阿!



他問我我在幹嘛,



我大概講了一下:

我是研發的設計團隊,負責介面設計的部分...

平均工時大概一天10小時吧,有時要加班會超過12小時,公司可以上網上MSN,

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比起之前在欣技那種拿命去換的感覺已經很爽了...。



他竟然回我:你這樣阿豪都不會心疼嗎?你爸媽怎麼捨得讓你去上班?



我又回他:

我之前本來想去ASUS,但起薪26000,公司每週會公布一次你上網幾小時,會打考績,

而且離我家非常遠~...但ASUS的平均工時是12-16小時,而RD團隊是24小時待命的!



(以上是我另一個好朋友Jimmy告訴我的,他是ASUS的QA主管。)



他說,真的是太變態了!!



後來他告訴我他的薪水~接近四萬塊,我覺得很OK...



就非理工的碩士來說已經很高,我不懂什麼叫做廉價?



還可以看漫畫,很爽...。orz~...。





我說我已經過慣了天天面對電腦工作的生活,



而且人家PAY你,就是請你來做事!(意指你可以看漫畫超爽的!)



我之前大學四年都在熬夜,而熬夜不是出去玩,是畫圖,做模型,趕報告,發表等等...



最高紀錄58小時,而且還是大一的時候。



他問我為什麼沒爆掉,我說我早就爆了,所以現在10個小時而已,很爽。



他問我說:真的做的開心嗎?



我回他:很開心!



他說,這麼操為什麼還會開心?



我說,我不覺得操!公司可以上網可以上MSN還有一群感情算不錯的同事,



一個超罩我的老闆,非常的開心!!



他覺得很不可思議,還認為為什麼我爸媽可以這樣讓我出來吃苦?!?!



我才覺得奇怪...這樣叫苦?那Jimmy在 Asus不是就快要死了嗎?





他執意要去唸書。



就是因為他覺得他工作很不愉快,很廉價,很操...=_=~...





今天一早我跟我爸媽講了這件事情,



我爸說,一個女生30幾歲博士班畢業,而且還是逃避現實的才出去念,



那他畢業之後,可以承受的起工作跟社會的壓力嗎?連他哥哥也一起要去,



他們老爸會做到死...。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怎麼講話...。但老爸講出我的深刻感覺!





我那一向很沈沒又很酷的媽媽這次說話了....我大驚阿!





老媽說:小儀他媽上次跟我講說小儀跟他哥在過年各包了八千的紅包給他,他很高興,

全部收下,而我聽到卻沒有什麼感覺....。

我說:感覺很炫耀。

老媽:我跟你爸回他說,小孩子賺錢很辛苦,所以我家小妹包給我的我只收一點,

又包回去給她。

我說:然後咧?(真期待小儀媽的反應)

老媽:他問我為什麼沒收~我回答他說因為你包很大,比他的還多兩倍超過,

說你賺錢辛苦,所以只拿意思意思而已。

我說:我想他一定覺得很OX吧...

老媽:不知道,不過我不喜歡這種炫耀的感覺!我女兒也會包紅包,

但幹嘛這樣講給人家聽,所以我不太高興。





聽老媽講這些,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覺得,小儀跟他哥之所以都會這樣,



小儀的爸媽也真的是太寵他們,



我想起我小時候跌倒,我媽媽不但沒有抱起我,還叫我自己站起來,流血了不准哭,



衛生紙拿給我自己擦擦...。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媽媽要叫我自己站起來自己擦擦~:)





我是阿菲,有個很酷的老媽~XD



--

███ █ ▉

▉ █ █ █ █ █ ███ ███

▉ █ █ █ █ █ █▄█ ▉ ────────I'm Julyet

◥◤ ██◤ █ ███ █▁▁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7-17-153.dynamic.hinet.net海

calil:因為現在的小孩越來越不耐操,所以父母越來越累 [05/03/10]

calil:推薦這篇文章 [05/03/10]

Julyet:他68的耶..=_=~3/12生日。..=_=~雙魚座 [05/03/10]

calil:比我大... orz [05/03/10]

Julyet:很ORZ呴../__ [05/03/10]

calil:這真的跟父母的教育有大的關係啊 (嘆) [05/03/10]

Julyet:是這樣。..=_=~那阿斗是誰教的?笨森~XDXDXDXDXD [05/03/10]

calil:XDDDDDD [05/0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